群玉山

若非群玉山头见,会向瑶台月下逢

【凯源】 起风了 17

私设     架空

竹马竹马      豪门恩怨


王俊凯开着车一路飙到了“星悦”,值班经理抻着笑脸凑上去讨好,收到一记眼刀后乖乖退了回来,忙不迭去顶级包房里找正和几位背景深厚的“太子爷”应酬的老五。

 

老五撂下局子立刻往过赶,也没拦得住失魂落魄的王总闷头买醉。酒保一瓶一瓶地往茶几上搬,老五粗粗扫了一眼,眉心突突地跳,都是浓度高的烈酒。


王俊凯整个人不顾形象靠在沙发后背上,正拿着一瓶洋酒朝嘴里猛灌。

 

老五劈头夺过王俊卡手上剩下的小半瓶酒搁在桌上,喝道:“你不要命了!”

 

沉甸甸的酒瓶到了手里,老五才回过神来,从王俊凯手里抢东西,自己才是不要命了吧!


王俊凯整个人恹恹的,整个人沉浸在悲伤里。垂着头,半掩着眸子,目光里盛着数不尽的伤心。

 

纵使他老五自诩巧舌如簧,人堆里精得冒尖,此刻,却笨拙地连句劝慰的整话都说不出口,只能眼睁睁看着王俊凯一杯接一杯地喝下去。

 

王俊凯和王源,岂是三言两语能说得清?

 

这些年,王俊凯为王源做过的荒唐事何其多。可上至王家的族老、星月会的长辈,下至他们这些手下办事的人,没有一个敢当面或背地里议论其中的种种……

 

时至今日,他都记得三年前抓住哄骗王源去“金湾”的那些人时,王俊凯红了眼大杀四方的情形。凡是涉及其中的,没有一个逃得过王俊凯疯狂的报复。

 

所有人都知道,王源是王俊凯的软肋,更是他的逆鳞!他不允许也不容忍任何人、任何势力想要利用王源做文章!

 

王俊凯喝了半晌,大约也喝累了,把酒杯往老五面前一杵,倒满酒,潇洒地一摆手请君满饮此杯。

 

老五劝酒不成,悲催地沦为陪酒。


从酒局逃出生天的老五自我安慰,好歹见到了喝醉的王俊凯跟个失恋小青年似的脆弱温情的一面。


也不算太亏!

 

醉酒的王俊凯比打开的潘多拉盒子还魔幻,怀里抱着酒瓶的王总和他哭诉:

 

“他一点也不信我……不管我对他多好,总是怀疑我。都这么多年了,老五,这么多年了……”

 

“总是轻易地就跟别人很好,随随便便就交朋友了……我对他那么好他都没打算和我交心……”

 

“他小时候我就喜欢上他了,一点不比他晚!知道为什么吗?老五,你也觉得他很好看吧?看见了就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,只要开始有一点喜欢就陷进去的那种!”

 

像小孩子炫耀自己独一无二的玩具一样自负和霸道,老五知道王俊凯这是真伤心了,伤心了还惦着人家的好,跑他这儿来哭诉炫耀。


可他竟然特别羡慕王俊凯,哪怕是他现在不言而喻的伤心,他连被伤的资格都没有……


不待老五回应,王俊凯就大着舌头说道:“你不许觉得他好看!他是我一个人的……老五,你懂吗?我好想把他藏起来啊……”

 

老五举着杯碰了一下王俊凯怀里的酒瓶,“我懂。”

 

长夜漫漫,饮一杯愁下肚,烈酒穿肠浇醒的酸楚和热泪,谁又知晓呢?

 

这注定是个伤心的夜晚,月亮都是残缺的,半个月影在窗户上晃晃悠悠来回荡,他们都醉了……

 

深夜三点,“星悦”的舞池里年轻男女扭动着身躯,在音乐和酒精的刺激下寻找着新鲜的快乐。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,喧闹的夜场像一个永不停歇的马达,在早已进入深睡眠的城市执拗地躁动着。

 

他从喧嚣中走来,一点点融入夜色中深沉的寂静。外面的世界冷酷又凛冽,从“星悦”出来,扑面袭来的风化作清凉的刀刃削着他的脸,王俊凯缩了缩脖子,赶忙裹紧大衣。

 

五分钟前,管家告诉他,王源默不作声收拾了一箱子衣服,又在家里开始翻找护照。

 

明明是他难受出来买醉,现在还得回去哄人!


要是宿醉得再彻底些,只怕明天早上真要在全世界大海捞针找人了……

 

深夜的停车场没几个人,偏偏王俊凯正要上车就碰到了最不想见的人!


康宁搂着个男孩从跑车上下来,放声大笑着,那男孩是个新面孔,估计刚跟了他,宝贝得紧,穿着皮草和紧身裤打扮得像个长腿细腰的洋娃娃,半张脸都贴在康宁身上,整个人倾斜着挂在康宁身上别扭地往前挪。

 

王俊凯有心要躲清静,抬脚往旁边走,康宁却偏不如他的意。

 

扯着嗓子招手喊着:“凯!哥!”

 

王俊凯无奈回过头去应付,脸上挂着职业假笑,“带朋友来玩吗?”

 

从小时算起,他们就是天上地下两个极端,横竖都不对付。

 

王俊凯乖巧,康宁打娘胎带出来的叛逆,王俊凯规矩,康宁从小学开始就一头扎进花花世界享受人生。

 

再后来,王俊凯的好事像从天上掉下来似的,越活越风光,连星月会的老头子们都得客客气气的。康宁却彻底成了人生马拉松被套圈无数的loser,用他老子的话说,除了一身臭脾气再没别的……

 

康宁半摘下墨镜朝他大量,夸张地“呦”了一声,“凯哥怎么也在这儿?找开心吗?不怕小少爷不自在?”

 

王俊凯懒得计较,不快地说:“你自己玩吧!我有事先走了。”

 

康宁吃了瘪,心里不舒服,搂着男孩的那只手估计下了力气,缩在他身边的男孩叫了声疼。

 

埋在康宁身上的半张脸吃痛着露了出来,只一眼王俊凯就确认。


康宁的新欢,竟然是孟书朗?



评论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