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玉山

若非群玉山头见,会向瑶台月下逢

【凯源】起风了 21

ooc         私设         架空

竹马竹马         豪门恩怨


王源从小就不是一个爱撒娇的人,和所有迫切想要成为大人的孩子一样,他总是一本正经的希望自己看起来更成熟稳重一些。

 

可面对王俊凯的时候,这些包袱都会不自觉放下。

 

年少时父母留给他的印象逐渐变得模糊,随着时间的改变,带给他难过、快乐的,随时搅动他心绪的,那个明明想要逃避可闭上眼睛就立刻会浮现在脑海中的身影,是王俊凯!

 

他的成长从来不是要做谁羽翼下悠闲的幼鸟,从出生起,他的人生目标就被规划为成为翻山越岭的雄狮或是乘风破浪的巨轮。

 

王俊凯是那个美丽的意外。

 

那年,十八岁的王俊凯带着一身花香闯入了他的视线,樱花树下戴眼镜的少年回眸一笑,不染纤尘,像是下凡留驻人间的仙子。

 

而七岁的他抱着滑板刚刚从雨后的湿地上爬起来,身上又是土又是泥,狼狈得像野地里打滚的小土狗。

 

后来,他知道,王俊凯家和他家其实离得并不远,一灰一白两栋洋房也只隔了一条街。

 

毋庸置疑,那个时候的王源是幸福的。

 

每一个遇见王俊凯的日子,连路边的野草都是芬芳馥郁的。

 

七岁的王源没有想到有朝一日,他会爱这个人爱到骨子里不能自拔,更不会知道,记忆中的翩翩少年也会染上尘世的风霜。

 

王俊凯坐在对面,眉眼中透露着商人算计惯了的精明,“吃饭的时候,长辈没来再饿也要等着,别自己一个人吃独食,显得没规矩。”

 

王源把刀叉放下,坐好了乖乖等着服务员上前菜。他方才等得实在饿了要了甜点吃,没想到肚子没填饱先惹来了一句教训。

 

他憋着气只觉烦闷得很,偏偏人坐在饭桌上什么也做不了,只一个劲儿抓着桌布来回揉搓。

 

王俊凯大概是被谁喂了枪药,偏要揪着他不放,“哥大是个不错的学校,你准备一下,回头去那边读书吧!正好你之前考的托福成绩还没过有效期,下个学期就正式去上学吧!”

 

“你这么有能力把街上的人都送去留学啊!”王源闷头喝着蔬菜汤,小声地说:“通知书我撕了,申请书也找不到了……”

 

“管家已经在草坪里把你叠的纸飞机找到了!通知书没了不要紧,材料都准备好了,你人过去就行!你最近一直心不在焉的,出去散散心也好……”

 

闷不吭声的王源霍的把头一抬,气势汹汹,杏眼圆睁,气呼呼地说:“我是不会去的。王俊凯,你死心吧!”

 

王俊凯一副老子训儿子的架势,“那你想干嘛?你以为那帮老东西哄你上副董的位子是可怜你,做慈善吗?”

 

“那也不要你管!不要以为你比我大几岁就可以随便指手画脚,安排我的人生!你不就是比我多活了几年吗?有什么了不起的!”

 

王俊凯冷笑,阴阳怪气地说,“怎么,现在不是你挂着鼻涕跟在我屁股后面的时候了,嫌弃我年纪大了!”

 

服务员端着鹅肝送上桌,看着剑拔弩张的两个人,不禁对一边营造气氛的烛台担心,不会吵到动起手来,直接把餐厅烧了吧?

 

事实没让她失望。


旧账被乱翻的王源彻底爆发,拍案而起,“你少诓人,我没流鼻涕!”

 

“王俊凯,你脸皮这么厚,去中医馆做一百回刮痧都治不了你!”


王俊凯果然阴晴不定,下一秒优雅得切下五成熟的牛排送到嘴里,脸上洋溢着一种贱兮兮的满足,“我脸皮很好的,吹弹可破!你亲自夸奖的,忘了吗?”



新年快乐❗❗❗

评论

热度(64)